【叶修x吴雪峰】记年

*叶神生贺联文
*私设如山
*狗血ooc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纵我不往,子宁不嗣音。


“队长,我打算退役。”他轻笑着,说,“我老了。”

叶修此时还略显青涩,他有些不可置信地瞪大眼。


他的嘴唇微张,轻轻说着:“再等等吧。”我会处理好一切。


叶修从情感上认为,这一定是外界的压力太大所造成的。不知道为什么,没几个人知道也没有什么人会理解,雪峰对他来说是一个多么好的队友。


“不了,东西早已收拾好,飞机就在今晚。”吴雪峰淡然地笑着,说:“不要误会,真的只是累了而已。晚上会到很迟,就不用……”


“晚上我去送你。”叶修不容拒绝的离开房间,用力地关上门,声响大的吓人。


吴雪峰站在房间门口,那份微笑渐渐变淡,直到消失。


他在门前停留了许久许久,最终还是一声叹息。

……


他同队友们拿到三个冠军,陪伴着叶秋走过了三年,这应该算是功成身退,很满足。可是,在他的心中竟还有一丝不舍,不舍什么呢?他认为自己本就是淡泊名利的人,在这三分之一的人生中也没有什么大起大落,所以他也不知道。


大概是还有些许留恋在那光彩夺目的舞台中,所散发的青春气息与热血。


不知怎的,他首先想到的便是那耀眼的身影,哪怕那人从未出现在舞台的中央,他也想象的到那种发自内心的喜悦。


当时的他,一定笑得很开心。


他,最喜欢那人的笑。


“怎么,终于后悔了?”叶修呵呵一笑,说:“可惜你后悔也来不及。喏,飞机到了。”


“啊,嗯。”吴雪峰收拾好极度不平静的心情,对眼前不再是少年的青年,轻声说:“谢谢。”


“不谢。”叶修想从口袋中掏出一包烟,可惜为送机,他少见地换上一套新衣,口袋中的烟被沐橙收缴了。


这年头,连妹妹的胳膊肘都往外拐了吗?


他还记得当初就是吴雪峰这个家伙跟沐橙说三道四地,眼睛放松一下也就算了,连烟瘾都要稍加控制。


“一路走好。”


“当然,不过,”吴雪峰回身给叶修一个温暖的拥抱,“以后还是少放这种嘲讽笑吧,看看人家霸图都被你弄成什么样,小心上街被套头。”


“呵,哥的实力摆在这,他们有本事尽管来。”


“加油吧,小叶秋。”吴雪峰拍拍叶修的肩,转头就跑着去赶飞机。


“喂!”叶修突然大声说,“我叫叶修!”


还有,不许在前面加小字。


也不知道,他有没有听到。


叶修朝着相反的方向快速离开。


没有人注意到,那个叫做吴雪峰的人在远行时握紧了拳。


……


吴雪峰离开了。


明明不是像他的挚友一样永远地离开他,可是那种缺失感又是什么?


算了,反正时间还长,迟早会明了的。


他转头回避,投身于他所挚爱的荣耀。


他很害怕,会没有时间会让他继续在这条路上走下去。


……


他去了国外,交到了人生中的第一个外国女友。


他觉得她的眼睛很漂亮,很干净和灵动。


当她工作时眼中所散发的执着光芒深深地把他吸引。


他说:“你愿意做我的女朋友吗?”


吴雪峰对自己的颜值还是有一定自信的。


她推推自己的黑色镜框,笑着回答:“没问题。”


事实证明,他的这个女朋友没交错,她引领着他跨出人生的第二步。


最大的好处是他和她一起利用他多年存储下来的那些钱财,在当地做了一家小公司,造了一栋稍有盛名大酒店。


这是一段愉快的日子。


……


第四赛季失利,似乎在说着些什么,旧的时代是否要像第一赛季那样被岁月无情吞噬造就新的时代的崛起?


叶修他不在乎这些,输了便是输了,继续努力,他们会做得更好。


沐橙强颜欢笑着,只有熟悉他的叶修和曾经的苏沐秋才看得出,他走到她身旁,像苏沐秋对苏沐橙做过的那样,狠狠揉一把她的头,虽然方式似乎有些不对?


是抚摸还是揉?管它呢。


“别一副要哭不哭的样子,这样你家沐秋哥哥在地下真是那什么泪不干净了。”叶修露出他的招牌笑容。


“噗,我知道啦。” 沐橙的笑容中增添几分欢快,“以及你以前语文绝对很烂,原句是‘双袖龙钟泪不干’那是一首思念远在他方的亲人的诗。”


“是,小沐橙说什么都是对的。不过‘一叶之秋’又是怎么回事?”


队里似乎有些小纠纷啊,团战的时候那些家伙都有些分心。他感叹着。


这时,叶修忽然想起了吴雪峰,有他在,或许会好一点吧。


“是在想雪峰哥吗?” 沐橙好奇地问。


“是啊。不说了,该走了。”


……


看着‘一叶之秋’与‘沐雨橙风’的并肩作战,并一同拿下最佳搭档的两人,吴雪峰莫名打心底觉得刺目。


明明曾经的他们也是搭档,为什么做不出这种效果?


那个叫沐橙的小女孩也长大了。


也许,也许他们的未来就会成为夫妻吧。


在他印象中,那两人是如此相配。


提前预存个祝福邮件?好像太早了些。


说起来,他们都还只是年龄不大的孩子。


“吴,下来吃饭了!”唉,时间过的真快。


下意识地,他对整个季后赛中的嘉世比赛进行缓存。


糟糕,盘又要满了。


可是,桌面上的‘一叶之秋’让他不忍心点下取消。
看完就删。他对自己说。


……


随着嘉世的成绩越来越陷入低谷,叶修又不在乎除‘荣耀’比赛之外的事,一些心怀不轨的人便开始暗暗地将攻击引到叶修身上。


这又如何?叶修无所谓地又抽出一根烟点上,只有叶修一人的训练室十分寂静,被浓浓的烟雾环绕着。


只要有‘荣耀’能玩,他能够继续战斗下去,一切也就不重要了。


这时,已是深夜。


他打开腾讯企鹅,点开两个灰暗许久的头像,分别发去两条消息。


沐秋
一切安好?
气冲云水(吴雪峰)

过得如何?
还玩荣耀吗?
还有一句话,叶修没有发出去。
结婚了吗?还是连女朋友都没有?


……


“吴,我们分手吧。”


“为什么?”他抱着自己的女朋友,躺在沙发上和她一起开黑打游戏。


“你并不爱我,你只是喜欢我。”


他放下手机手指卷着她那一头金灿的长发,梳起一个个小辫子,温柔的笑着说:“大概是有什么误会,来说说。”


“不用,我们来看一段视频吧。”她将平板打开,放在桌子上。


他好像真的,移不开眼了。


熟悉的地图,熟悉的人物,熟悉的配合,被他无意识地在心中默念千百遍的名字,一切,一切。


然后她又掏出了许多关于叶修的照片。


“所以,我们分手吧。”她如此认真地看着他的眼睛。


她突然俏皮地说:“跟你在一起这么久,我知道你们的国家管的很严,不过我会帮你们在一起的~”

什么啊……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抱歉,我,我觉得我需要冷静一下。”他起身,一头钻进书房。


……


曾经的承诺与并肩作战的成长历程已成为旧时光的残羹,只剩下一些真正值得或是曾不在乎的碎片。


本以为早已淡忘而抛之脑后的一切,当他出现在眼前时,叶修才猛地发现。


他对那人的思念竟丝毫没有减弱。


也不知道他现在过得怎么样。


真是欺负人。


“好久不见,雪峰哥。”


……


当知道‘荣耀’的世界级比赛定在苏黎世时,他毫不犹豫地在收到消息的第二天就过去了。


他知道,叶秋或是那个叫做叶修的家伙一定会去的。


他早就听闻那位‘斗神’的事迹,从巅峰跌落,又再次崛起一举夺冠,重临荣耀巅峰!


单单只是听闻,也激得他热血沸腾。


真是一个引人注目的家伙,实际上又是一个很低调的人。


让他忍不住,又去玩了好长一段时间‘荣耀’。


太久不玩,手都生到是曾经自己所难以忍受的地步。


在苏黎世,会不会遇见他呢?


会在哪里遇见他?


还是空欢喜一场?


也许在经历大风大浪之后,现在早已忘了我罢。
鬼才知道。


在会场的角落里再次见到那人时,他正抽着烟,表情还是那样嘲讽。


“这里是禁烟的,快灭了。”他一把夺过叶修的烟。
那人却只是无奈地耸耸肩,转头笑着对他说:“好久不见,雪峰哥。”


这笑容,真是太犯规了。


“喂喂,脸红了哦。”叶修扭了扭脖子:“是不是迷恋哥了?”


“呵呵。”


 @拾光全职文组 

评论

热度(17)

©刀蝶bistoury-AD / Powered by LOFTER